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预告公告

2018年“全国高校国学论坛”征文

 

千年学府,瀚墨流香;弦歌不绝,逸韵重光。为进一步弘扬“朱张会讲”优秀传统,促进学术交流,培养国学研究新力量,自2010年开始,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每年都举办一届“全国高校国学论坛”,现已连续举办了八届。

2018年,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继续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武汉大学国学院面向海内外高校举行国学论坛主题征文活动,衷心期待广大学子踊跃投稿!现将论坛相关事宜公布如下:

主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合作单位: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武汉大学国学院

征文对象:面向国内外所有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征文时间:2018314日至2018615

征文主题

本次征稿主要涵括中国史、中国思想史、中国哲学等学科,征文主题设置如下(可任选其中一个):

1、国学与传统社会及文化

2、经典诠释与文化传承

3、国学与文化自信

征文要求

(一)来稿必须契合上列征文范围和主题。

(二)来稿必须是未经发表(包括刊发、出版、网络发布、印刷交流、会议宣读等)的本人原创作品。

(三)来稿必须符合学术规范,要求立论科学、引证可靠,一般在8000字左右,最多不超过15000字(含中文摘要及关键词、注释、参考文献等)。

(四)来稿正文请以中文写作,并于2018615日之前,以附件方式发送至ylsy976@126.com;附件文件请命名为:学校+专业+姓名+文章名称,例如:XX大学XX专业张三《文章名称》。

(五)请在正文开始之前插入一页作者简介,包括作者姓名、性别、学校、院系、年级、专业名称、联系方式等,用宋体四号字。

(六)正文格式。主标题:黑体,小三,加粗。副标题:黑体,小三。正文:宋体,小四,行间距1.5倍。论文请一律采用脚注形式(即页下注),其中引用的著作请以著者、译者、名称、出版地(缀冒号)、出版社、年份、页码为序;引用的论文请以作者、论文名称、期刊名称、年份、期次、页码为序。

(七)文责自负,应征者须承诺恪守学术道德要求。凡抄袭他人论著、造假、盗用他人名义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参评资格,并将追究该行为造成的法律责任。

征文评审与奖励

(一)本次征文按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分别设置奖项。征文截稿后,主办方将在630日之前邀请相关专家分别从每组的稿件中匿名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一、二、三等奖发放奖金及获奖证书,奖金分别为300015001000元;优秀奖将发放获奖证书并赠送精美纪念品。

(二)获奖论文将择优编入《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全国高校国学论坛”优秀论文集》。经作者同意,本届国学论坛评选出来的一等奖获奖论文将由主办方推荐至《湖南大学学报》、《原道》等期刊。

(三)获奖论文作者将获邀参加“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全国高校国学论坛”,主办方将负责此次活动的食宿和差旅费用(差旅费报销原则:就读于中国大陆地区高校的同学报销往返火车硬卧或高铁二等席位车票;港澳台及其他地区的同学,给予一定的交通补贴)。

(四)获得本次国学论坛征文一、二、三等奖并具备所在本科学校校外推免资格的学生,如申请攻读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硕士研究生,同等条件下书院将考虑优先录取;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且第一志愿报考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的学生,初试成绩符合复试要求的,同等条件下书院将考虑优先录取。

(五)获奖论文名单将在岳麓书院官方网站(http://ylsy.hnu.edu.cn/)和岳麓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hudayuelu)公布。

联系方式

(一)咨询及投稿邮箱:ylsy976@126.com

(二)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潘老师0731-88822695

(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本次活动主办方所有。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2018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