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发展与展望”理论研讨会暨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2019年年会在兰州举行

图为开幕式现场 

  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成立40周年。7月20-21日,“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发展与展望”理论研讨会暨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2019年年会在甘肃兰州举行。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院长郝立新教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研究员、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教授分别致辞。开幕式由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朝东教授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由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主办,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教学与研究》编辑部、上海哲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兰州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名誉会长、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梁树发教授,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魏小萍研究员,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副会长、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丁立群教授,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哲学系聂锦芳教授,《教学与研究》副主编、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侯衍社教授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国各高校、党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 

图为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发展与展望”这一主题,主要从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历史回顾与方法论思考,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重要文本、文献及其思想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基础等议题,深入探讨马克思主义与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内在关联,系统总结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在与改革开放同步进程中的理论地位。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对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基础理论问题的研究,旨在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践的结合,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研究、开拓21世纪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国际视野。 

 图为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