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新闻动态

第五届京津冀逻辑论坛暨思想力论坛工作坊在山东大学举办

2019年6月22-23日,“第五届京津冀逻辑论坛”暨“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思想力论坛工作坊”在山东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河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安徽大学、湘潭大学、阳明大学和山东大学等高校的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这次论坛。山东大学苏庆辉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王华平教授、河北大学张燕京教授和山东大学逻辑学教研室主任梁飞副研究员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届京津冀逻辑论坛主题为“现代逻辑、逻辑哲学及其应用”。会议主要有11个学术报告,主要围绕四个议题进行:一、逻辑前沿研究;二、逻辑与哲学;三、元逻辑前沿研究;四、语言逻辑与论辩理论。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逻辑室主任刘新文研究员在闭幕式上致词。

第五届京津冀逻辑论坛是山东大学近年来首次承办专门的逻辑学会议。在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山东大学之际,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在论坛之前的6月21日举办了“思想力论坛之逻辑学科建设会议”。针对山东大学逻辑学科在现阶段发展中所面临的一系列机遇和挑战,山东大学逻辑学教研室的三位老师分别就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认知与推理”科研团队建设等相关议题与参会学者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刘森林教授对与会学者表示了热情的欢迎,对大家的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并希望与会专家继续关心和支持山东大学逻辑学科的发展。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