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现代科学与哲学研究中心举办庆祝研究中心成立三十周年暨赵光武教授学术研讨会召开

 

512日,北京大学现代科学与哲学研究中心举办庆祝研究中心成立三十周年暨赵光武教授学术研讨会。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朗朗代表学校党委到会祝贺。会议由研究中心主任巩献田教授主持并作主题发言。

与会者回顾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中心在学术研究中取得的成绩。大家高度评价赵光武教授60多年来潜心做学问,认真教书育人,尤其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瞄准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密切联系实际,针对难点问题,坚持不懈地组织研讨,推进学术研究的深入。大家特别肯定了他在系统科学和复杂性科学研究方面所做的开创性成绩。

研讨会上,苗东升、姜璐、黄书进、周新城、杨河、卢明森、宋孔智、邹吉忠、梁迎修、韩青、吕嘉戈、马蔼乃、罗先汉等专家学者先后发言。

赵光武教授在发言中简要回顾了研究中心设立的经过、取得的成果,并对学校和各位学者、专家长期以来对中心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

此前,北大党委常务副书记于鸿君、哲学系主任仰海峰及宣传部负责人等专程登门看望了赵光武老师。

(来源: 现代科学与哲学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