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新闻动态

第二十一届中国价值哲学年会在武汉召开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在历史、现实与未来的交汇时刻,回顾、反思与展望人类文明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历程,面对新时代,需要科学总结经验,对未来挑战进行前瞻。2019 5 18——19 日,中国价值哲学研究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价值哲学年会” 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大会主题为“马克思主义价值思想及中国化”。

  开幕式上,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晓玫、中国价值哲学研究会会长李德顺分别致辞。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孙永祥主持开幕式。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李德顺作大会主旨发言。

  会议以大会报告、主题发言、小组专题讨论、总结汇报等形式进行。大会共有四场主题发言,四个小组专题讨论。开幕式后的大会报告环节,上海大学特聘教授孙伟平、长江学者、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学院教授马俊峰和长江学者、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汪信砚分别作大会报告。

  在为期2天的大会上,专家学者主要围绕“新中国70年与价值论研究的历史与逻辑”、“五四新文化运动及其当代价值”、“马克思主义价值思想的主要内容”、“唯物史观与价值论”、“价值哲学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智能时代的价值观”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本届中国价值哲学年会期间召开了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人员和学会的未来发展规划以及下届学会的召开事宜。本次年会上也举行了学会5年一次的换届选举,选出了新一届的学会会长、常务理事以及理事,确定了下一届价值哲学年会将在湖南师范大学召开。李秀伟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