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新闻动态

“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与世界社会主义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与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主办的第27届万寿论坛28日在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与世界社会主义发展”,来自欧美、拉美地区的1013个共产党的领导人与中方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本届万寿论坛旨在通过中国共产党与各国共产党的思想交流,架设理念互动桥梁,促进知识经验共享,助力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和人类进步事业。

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面对世界大变局和日益突出的全球性问题,以习近平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旗帜鲜明地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思想,充分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价值精髓,集中反映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全球视野、人类情怀与使命担当,已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鲜明旗帜。

参加本届万寿论坛的欧美、拉美国家代表高度评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普遍认为这一重要理念和倡议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天下情怀和使命担当,为完善全球治理、平衡世界发展、促进文明互鉴、推动合作共赢指明了方向和具体路径。

万寿论坛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于2016年初发起主办,下设万寿讲堂、万寿对话、万寿圆桌等多个特色板块,旨在依托政党外交渠道,聚焦新型南南合作等重要议题,为各国政党政要、智库学者、民间组织代表等提供一个开放包容、深入交流、互学互鉴的国际对话平台,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世界作出贡献。

(原载《光明日报》20190301 1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