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新闻动态

中国实学研究会年会召开

 

201915日,中国实学研究会年会在京举行。来自中宣部、国家文旅部、知识产权局、国家税务总局、国家铁路局的领导以及各地理事单位及会员代表130人参会。中央电视台中文频道新闻主播余露莹主持会议。

中国实学研究会会长、领导干部学国学系列活动发起人、央视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思想解读人、中共中央党校哲学部王杰教授指出,实学文化蕴藏着巨大价值和作用。要在前辈奠定的坚实基础上,努力把实学研究会建设成为一流学术阵地、高端智库、开放舞台、现代社团,不断增强实学会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共同打造中国实学文化品牌。

原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教授指出,要立足新时代,发展新实学。中国实学研究会为发掘、弘扬、继承和转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实学文化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受到了学术界和社会各方面的普遍赞誉。要跟踪各行各业发展新动态,为新时代的创造注入文脉永续的血液;着眼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有的放矢和实事求是开展学术研究和社会活动;放眼世界打造新实学,跟踪全球哲学思想动态,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

全国人大教科文巡视员徐国宝指出,中国实学研究会成立20多年来,以传承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文明为己任,脚踏实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取得了重要成就。新的时期,应将学会建设成国际、国内知名的智库,为实现中华民族文化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指出,实学发展要关切时代主要矛盾、回答时代主要问题,应推动实学思想、实学精神在各行业、各领域的实践、应用,发挥其经世致用的功能。今后基金会的事业将与实学会的发展进行资源对接,实现共融共享,搭建合作发展的公益平台,实现优势互补。

(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