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新闻动态

“道教教义体系的现代建构”课题启动大会闭幕式在北京举行

20187 15日,“道教教义体系的现代建构”课题启动大会闭幕式在北京举行。闭幕式由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潘志贤道长主持。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卢国龙研究员为所有参与课题人员颁发聘书。

北京大学郑开教授代表专家学者做总结发言。郑开教授表示此次课题具有重大意义,道教教义体系的现代建构,是要打通现实与过去之间的隔阂,是要面向现代与未来的,要重新理解道教史,就必须对道教教义进行重新梳理。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致闭幕词。张凤林道长表示,新时代下的道教要适应社会、革新创新,是全体道教界的众心所向,找准道教在新时代中的文化定位,构建道教在现代社会中的文化主体性,“道教教义体系的现代建构”课题的启动正是给道教的发展指明方向,道教的未来前景是广阔而光明的。张凤林道长还表示中国道教协会一定会开展好后续工作,协助各位学者完满完成此项课题。

专家学者以及诸位高道并没有局限于闭幕式的形式,继续延续昨天学术研讨会的话题,对此次课题以及道教的发展展开了丰富而细致的讨论。

本次课题启动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道教教义体系的现代建构”课题正式启动。此课题目的在于重新整合道教教义,明晰教义体系,凝聚道教力量,必将在教内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更好地增强道教文化发展的内源动力,更好地适应和服务于当代社会。沐元风

(来源:道教之音北京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