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新闻动态

“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研讨会暨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2017年年会学术研讨会”在银川举行

 

723日,“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研讨会暨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2017年年会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北方民族大学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研究室主办,《教学与研究》编辑部协办,北方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清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出要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此次会议,是推动21世纪马克思主义哲学发展、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学术盛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的实际举措,是激发马克思主义理论新思想新观点新碰撞的桥梁,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同行间交流与借鉴的互动平台。会议在宁夏召开,将会推动宁夏高校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推动宁夏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的研究工作。会议主题更加聚焦,问题意识更加突出,提交的论文理论性、学术性、针对性很强,值得交流与推广。

据了解,本次会议为期两天,与会专家和学者将结合21世纪世界历史进程与马克思主义哲学发展前景,围绕当前国情和社会现状、理论、政策、实践等多层面进行探讨,直面社会问题,剖析学术观点,广泛交流沟通。会议还将选举产生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第九届常务理事和领导机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马哲史学会会长梁树发,北京大学教授、中国马哲史学会副会长丰子义,复旦大学哲学院教授、中国马哲史学会副会长吴晓明,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国马哲史学会副会长郝立新,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教授、中国马哲史学会副会长魏小萍,中国马哲史学会副会长徐素华,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中国马哲史学会秘书长聂锦芳,宁夏教育工委书记房全忠,北方民族大学党委书记杨敏,《教学与研究》编审孔伟出席了会议开幕式,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相关高校、科研机构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

(来源: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