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新闻动态

《资本论》第一卷出版15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201763-4日,由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社会理论研究中心和哲学系主办的“第四届当代资本主义研究暨纪念《资本论》第一卷出版15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国际著名马克思主义学者、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戴维·哈维教授,当代世界著名左翼思想家、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安东尼奥·奈格里教授,德里达得意弟子、法国蓬皮杜文化发展中心主任贝尔纳·斯蒂格勒教授,美国著名马克思主义研究者、芝加哥大学莫伊什·普殊同教授等十余位国际知名学者,以及中国南开大学王南湜教授、复旦大学吴晓明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张雄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郝立新教授、北京大学仰海峰教授等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的五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南京大学哲学系主任唐正东教授支持开幕式,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张异宾教授、法国著名学者斯蒂格勒教授致开幕辞。

会议围绕“一般智力、非物质劳动与数字资本主义”,“革命、主体与后现代”,“《资本论》与21世纪的政治经济学批判”、“世界社会主义运动与中国道路”等四个议题展开了充分研讨,并就相关问题展开了激烈争论。

本次会议分别从不同角度深入分析了当代资本主义新变化新动向新趋势,揭示了《资本论》的当代价值,为我们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建构21世纪的政治经济学批判,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提供有益启示。(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社会理论研究中心供稿)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