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新闻动态

“第十四届吴越佛教学术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20161015日,由杭州市佛教协会主办,杭州市宗教研究会协办,杭州佛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吴越佛教学术研讨会”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杭州佛学院隆重开幕。来自海内外的7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杭州,就“佛教教育与佛教大学建设”“唯识学高峰论坛”等主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杭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韬光寺方丈月真法师,学者代表南华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杨思伟教授,杭州佛学院副院长慧仁法师在开幕式上相继致辞。开幕式由杭州佛学院印普法师主持。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专家以及嘉宾有:

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处长  胡胜军先生

杭州市宗教研讨会主任胡蔚萍女士

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杭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 月真法师 

杭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妙高法师

杭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三天竺法镜讲寺住持  智圆法师

杭州市佛教协会秘书长  钱俭忠先生

建德市佛教协会会长,玉泉寺方丈演通法师

杭州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三天竺法镜讲寺监院  智仪法师

杭州市上天竺法喜讲寺监院   圆诠法师、念性法师

杭州市中天竺法净禅寺西堂乘达法师

杭州市香积寺圣悯法师

此外,兰州大学敦煌学研究所王冀青教授、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刘雄峰教授、厦门大学历史系陈衍德教授、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罗宁教授、南华大学人文学院杨思伟教授、苏州大学哲学系吴忠伟教授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 、中山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以及杭州佛学院、福建佛学院、鉴真佛学院等国内外高等院校、佛学院、佛学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70多位出席了此次会议盛会。杭州佛学院100多名师生也出席开幕式。

(来源:杭州佛学院)